学训融合|运动训练学院击剑专项学生与江苏省击剑队交流比赛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47

配合击剑队选材备战,促进我校高等教育与竞技体育互联互通、共享共赢,深入推进学校“学训融合”发展策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近40击剑专项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于315日下午江苏省击剑队(击剑学院)进行交流实战训练。赵琦院长到场督促合练活动,并与击剑队领队、教练沟通双方常态化交流事宜。

在交流训练开始前,击剑专项教师杜韫洁为我院学生进行讲话指导。希望每一位同学重视此次交流机会,鼓励大家在比赛中以谦虚、求实的态度,认真学习与感悟,切实感受专业队的训练氛围与向上精神,积极参与比赛,大胆参加执裁,主动参与场外辅助工作,要求大家要团结互助,团队协作。

在此次交流比赛过程中,参与训练的学生们发扬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展开激烈交锋,体会实战氛围,积累比赛经验。比赛间隙,学生与队员还对各自的战术特点、技术弱点进行了总结探讨、分析学习。同时,我院学生还认真观摩学习了江苏省击剑队的训练方法,体会比赛经验,感悟如何才能最高效、最科学的备战比赛,提升个人技术动作。为了更好地锻炼同学们,此次交流实战训练采用‘双败淘汰制’规则,特别锻炼了每一位参赛同学的意志品质和心理调整能力。在赛后的总结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深深感受到了与专业队员的对决带来的挑战和成长,个人技战术水平得到了很好的历练与检验。

交流双方认为,这种“学训融合”模式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充分利用了竞技、教学资源,运动队与教学单位、学生与运动员、老师与教练员之间可以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双方表示,将继续探讨高质量、方向性、体系化合作交流方式,起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体教融合、学训融合育人模式不断向前发展。

赛后师生合影

双方场边观摩、交流

学生、运动员在比赛中


图:杜韫洁
文:杜韫洁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