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各年级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2

为加强新学期学院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尽快调整开学状态、树立文明校风、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打造良好开端,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近日,运动训练学院各年级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各班以安全教育为主题进行班会教育,围绕宿舍用电、电信诈骗、校园交通、心理健康、电动车充电等方面展开,呼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的管理规定,保持宿舍环境整洁,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面对电信诈骗,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反电信诈骗、防范措施等,叮嘱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逐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让同学们紧绷“安全弦”。

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同时就学业方面提出要求,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做好学业规划,帮助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的圆满开展,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新学期目标达到“收心”教育的最佳效果。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优良学风建设打下基础。



文:孙苏扬 张欣怡

图:各班级提供

审核:杨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