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锤炼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202435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仙林校区教学楼315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

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杨蓉就开学后同学们在思想动态、学习情况、日常生活、就业发展等话题与在座的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大三大四正面临人生方向选择的关键期,应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发动无限的能量,做最有价值的投入。随后,杨蓉引出《送东阳马生序》的网络热议焦点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并以作者宋濂早年虚心求教和勤苦学习的经历勉励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短暂学生时代中大好的学习时光,做到勤奋刻苦、谦虚乐学。

在座的党员就新学期如何发挥党员在法制教育、反诈教育、学会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讨论。杨蓉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应与时俱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个人良好形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这也是新时期赋予大学生党员的一项使命与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贵在坚持,付出终有回报,应把握当下最好的学习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激发内在学习动力,牢牢将党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春之姿。


文:孙苏扬 张欣怡

图:施圣玮

审核:杨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