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赴扬州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桂彩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21

  6月17、18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到扬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英烈、观运河、强使命,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扬州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文化十分丰富。离退休党总支一行人首先来到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边走边看瞻仰烈士,学习体会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为争取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生命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党员们来到史可法纪念馆,聆听了明末抗清民族英雄史可法的事迹,参观了“史可法生平展”“史公铁炮”“忠义廊”等场馆,大家在泛黄的史料书卷和生动的场景图绘中,感受史公廉洁爱民、忠贞为国的高尚气节。第二天,离退休党员来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馆内12个主题以时间为轴,全方位展示了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彰显了大运河二千多年深厚化底蕴和对中华民族产生的巨大影响,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离退休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该片围绕“思想伟力”“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永葆本色”四个篇章,概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期盼,江苏近十年取得的突出成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刘桂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等为离退休党员上专题教育党课,对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党总支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战略部署,三是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任务。

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老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了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激励了老党员作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本色,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参观扬州革命烈士陵园

参观史可法纪念馆

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图文:曹伟

文字:杨诚

审核:刘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