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训练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竞技训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3



328日上午,竞技训练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丁习明、副院长沈朝阳、副院长孔庆玮出席会议,各优秀运动队领队、副领队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习明传达了江苏盐城响水特大爆炸事故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南京体育学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朱传耿书记、杨国庆校长、金松副校长以及葛道凯厅长的讲话精神。随后,布置竞技训练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对于竞技训练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梳理出五个方面: 一是违章用电可能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二是骑摩托车、电瓶车,可能出现交通事故;三是外出就餐或点外卖,可能出现食物中毒或兴奋剂阳性事件;四是训练中安全意识淡薄、训练方法不科学、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可能造成严重的伤害事故;五是教职工和运动员的人身安全隐患等。

丁习明指出,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全院必须:一抓思想到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二抓隐患排查。会后,各优秀运动队立即到运动员公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掌握本队出现的各种问题,从源头上根除隐患。三抓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必须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四抓责任落实。各优秀运动队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宣传,确保全院安全训练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