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训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竞技训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13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220日上午,竞技训练学院党总支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训练处处长张健一行到会指导。竞技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习明主持会议。



丁习明书记首先报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随后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与会者逐一开展批评帮助,发言者诚恳接受批评教育。



随后,肖爱华副校长做点评讲话,一是必须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坚持开展民主生活会,通过收集意见建议、进行交心谈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党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达到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方式。二是必须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党员干部应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借助民主生活会的良机,好好地向同志们求鞭策、求批评。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的制度要求,该批评就批评、该指正就指正,杜绝一切“走过场”“假把式”。开好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精神洗礼作用,需要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而不应该浅尝辄止,浮于表面。三是要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的程序。主要是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正确对待别人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丁习明同志在总结表态中强调,下一步班子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一要持续反思查找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查摆问题的任务没有终点。二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实在在地抓整改,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严明纪律、整肃队伍的过程,转化为领导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养成优良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三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我们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聚焦竞技训练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二次创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新南体”建设。四要全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的党性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