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铸魂赋能正风”行动启动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

3月28日,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铸魂赋能正风”行动启动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主持讲话精神、张忠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安排部署“铸魂赋能正风”行动启动年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的全程指导下,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对照“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巩固提升各环节,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成果,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一要以理论武装铸魂,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通过“四会联学”机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学深学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二要以实战实训赋能,在善于斗争上做表率。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铸魂赋能正风”行动启动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这一主题主线,以监督、办案两个业务“主轴”为重点,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全方位强化“四位一体”干部队伍建设。三要以严管厚爱正风,在克己奉公上做表率。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对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多提醒、抓预防,打好思想“免疫针”,严肃查纠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选人用人、评先评优中坚持正确导向,激励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文:柳溪

图:季亮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