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1

2024311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蕾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盛琳对《条例》总则部分的第一章节内容进行了解读,从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入手,表示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监督检查处处长邱香对总则部分的第二章节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逐条分析对比该章节中《条例》的修订部分,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讲解

全体与会党员就《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条例》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会后将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行为,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好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集体学习会是第三党支部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讲读活动的第一讲,接下来支部其他党员还将依次对《条例》的其他章节逐一详细解读。

会上党支部还传达学习了校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相关精神,对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文:宋树梅

图:宋树梅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