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3

12月14日,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座谈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陈蕾主持会议,纪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南京体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代表韩燕成、沈灵知依次作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

会议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是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补充,也是改善党风政风、体现民心民意的重要举措,对实现各项监督有效贯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特邀监督员不仅是一纸聘书,更是肩上责任;不仅是一个新身份,更是一个新视角。全体特约监督员一要提高站位强自觉。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时因势把握监督工作的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二要积极履职善担当。根据《办法》找准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从所处系统、行业特点出发,开展日常监督,广泛收集校情民意,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桥梁纽带、参谋咨询和宣传引导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严于律己作表率。带头遵纪守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严守工作纪律,改进纪律作风,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起表率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新任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会议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代表韩燕成作经验分享

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代表沈灵知作经验分享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陈蕾讲话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文:柳溪

图:张蕊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