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2

 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于11月24日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赵亚夫事迹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依次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深入了解到苏南人民和新四军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历史渊源,深刻理解“铁军精神”的丰富内涵。党支部书记陈蕾结合纪念馆的丰富史料,现场讲授党课,为全体党员深入讲解了新四军创建、发展的历史,讲授了皖南事变的历史背景、事变经过和历史影响,教育引导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忠诚尽责,勇担使命。

在赵亚夫事迹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参观了红色村史馆、高标准农田,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从科技助农等七个方面,深入了解中共二十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赵亚夫“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实践精神和“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真诚惠民之心。大家在展馆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通过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年代以陈毅、粟裕等为代表的新四军指战员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的战斗岁月,学习了赵亚夫同志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心灵受到极大震动,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和亚夫精神,对标先进事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巡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上党课

全体党员合影



图、文:宋玉鹏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