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2

1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新一轮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鲍勤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陈蕾,资产管理处处长储小祥,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亚明在讲话中就做好新一轮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整治是学校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学校以上率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的现实需要,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总结学校前两轮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中的成功经验,做好新一轮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做好自查自纠,靶向施治推进问题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明确纪律要求;把握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对发现的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强化贯通协同,凝聚合力推进标本兼治。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突出跟踪问效,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狠抓制度落实,推动健全监督权力运行的长效机制。

鲍勤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迅速部署,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围绕重点,抓好具体任务落实,明确整治责任、进度时限和标准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统筹力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统筹协调、信息调度、跟踪问效等长效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上,纪委办负责同志对《关于开展新一轮违规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现场

兰亚明作动员讲话

鲍勤主持会议

文字:纪委办公室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