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纪委召开2023年第2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7

10月26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纪委召开2023年第2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时的讲话精神和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忠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这是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后新一届纪委召开的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更是一次动员鼓劲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四个方面着力做好工作。一要勤学深学,提高政治能力。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教育、体育以及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最新要求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知责明责,抓好重点工作。要对标对表新修订的学校纪委委员工作规定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规定,深刻理解工作职责的内涵,把握职责定位,明晰责任所在,以项目化督查、专题督查和周督查等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三要敢为善为,增强监督质效。要自觉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级关注的重点问题强化日常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四要尊纪守纪,发挥表率作用。要尊崇法纪、敬畏法纪,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要带头修身律己,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廉洁齐家的模范标兵;要带头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刚性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八个不准”要求,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介绍了学校《纪委委员工作手册》《纪检委员工作手册》的使用要求,通报了2023年5—9月监督情况数据,讨论了本学期纪委委员周督查工作方案、“项目化”督查工作方案、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督查工作方案和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方案,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就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陈蕾解读相关文件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胡昌盛、商雨

文:柳溪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