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正当时 党员领学促发展

——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纪实

发布者:王家祥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我来领学”活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扎实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主题教育·我来领学计划周祥、任务明确,从支部书记开始,由每名党员轮流进行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

5月1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领学拉开帷幕。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家祥领学《二十大报告》。王家祥同志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研读,对其中关于教育、医疗的章节进行了着重的学习,将学习体会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其次,王家祥同志对关于教育、医疗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医疗上强调: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上持续发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5月23日,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杨晖领学二十大《党章》。杨晖同志分别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解决维护党章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正确学习贯彻好党章。同时,将新、旧党章进行了章节之间的对比,便于全体党员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

5月24日-30日,支部党员徐卫华、张嵘蓉等同志陆续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有关章节进行了领学。思维导图、专题PPT、相关视频,大家在诵读原文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5月31日,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思想伟力”“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永葆本色”四个篇章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期盼以及全省取得的突出成就。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明确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制定学习计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体党员进行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保证支部党员学习的连贯性和紧凑性,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文:杜雯君

图:张嵘蓉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