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邀请北京高级运动康复治疗专家来校授课

发布者:王家祥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316日,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邀请德国柏林Charite医院 、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激光生物医学系访问学者、正高级康复治疗师戴如君老师到我院进行《无创激光物理治疗在运动康复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医院全体队医与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家祥主持。

本次讲座戴老师主要通过物理学的发展和演变来讲述激光在康复中的应用。激光在生物上是如何产生作用,激光在日常治疗中的适应症和注意事项。本次讲座中戴老师拓展了队医的思维,运动员的康复不仅是在受伤后的治疗,还需要把伤病防治康复工作前移,在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都给予相对应的物理治疗。这样更有利于提高运动表现。会后,戴老师现场为网球队运动员进行了诊断和治疗,收获较好的疗效。

最后,王家祥表示,此次讲座我们既学到很多激光治疗疾病的内容,还拓展了康复与体育结合的新内涵,希望大家在下队实践中加以体会运用。


文、图:刘浩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