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运动训练学院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落实“三全育人”,为国家、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作出新贡献。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亚军: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运动训练学院副院长 张明: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落到实处。接下来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运动训练学院办公室主任 江秋寒: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同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生动的思政教材,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运动训练学院一系教师 朱桂蓉:从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一路驶来,直至驶向新时代的今天,从建党时五十几名党员,到如今9500万党员,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到国富民强的新中国,这一路栉风沐雨,这一路筚路蓝缕,这一路艰苦卓绝,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这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立足本职,做好育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运动训练学院二系教师 叶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画卷。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精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全面、客观、深刻地概括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实现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副书记 吴海艳:当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一历史进程的实践者、创造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好“请党放心”的誓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在共青团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团结并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