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11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政办、纪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主要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等内容组织了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全会公报。

朱传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的根本原因;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朱传耿强调,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快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要求、一体推进。针对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传耿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紧部署学习要求。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拟定并发布我校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明确各二级党组织关于全面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的各项具体要求。二是要面向全校广泛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牵头组织覆盖全校师生、运动员、教练员等不同人群的专题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内容走进思政课堂。三是要多渠道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党委组织部要牵头负责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月度党建工作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面向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学习宣讲,逐层传达学习要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党委宣传部要牵头负责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一项重要专题,与学好用好“四史”相结合,广泛联系、融会贯通地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会上,校党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对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具体工作部署进行了讨论,并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工作分工。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领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