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考察调研

5月11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赴溧阳、盱眙两地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许立俊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实地考察,为高质量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外专题研学活动做好保障。

当天上午,许立俊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江苏溧阳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实地了解馆内布展情况及场馆近期教育活动安排。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以及通讯班、副官处、印刷所、政治部战地服务团等革命遗迹旧址,并详细了解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苏南抗日根据地、领导敌后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在紧张的考察调研时间里,许立俊一行对纪念馆的参观导览、宣教课程、保障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综合馆方档期安排等因素,积极谋划、择机组织我校党外人士到访参观学习。

下午,许立俊一行马不停蹄地奔赴位于江苏盱眙黄花塘的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展开实地考察。在馆内,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原址复建的陈毅、曾山、张云逸、彭康等革命先驱旧居,以及新四军政治部、参谋处、卫生部、二师军工处等机关单位旧址,深入学习了新四军在敌后不畏强敌、坚持斗争的“铁军精神”,充分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艰苦奋斗、争取解放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考察调研活动中,调研组与馆方就学习教育日程安排、参观导览讲解流线、专题学习会议设施、馆内后勤保障服务等事宜进一步作了沟通,并积极协调落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访开展专题研学等有关重要事宜。


调研组了解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概况



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


与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工作人员交流宣教工作事宜


参观调研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机关单位复原建筑


参观新四军文化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