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5月11日中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在教学办公楼115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副院长李金宝、副院长叶强,各支部书记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国忠主持。

会议伊始,邹国忠传达了我校党建工作月度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根基,承担着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支部需根据政策要求及时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此外,他表示管理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构建“大思政”的格局,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随后,李金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一流大学建设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重点突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四新”建设,加快培养紧缺人才。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全面融入学院发展目标,共同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邹国忠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内容进行传达解读。他就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做出具体要求,其中包括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建品牌建设项目的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申报等。目前我院学生党支部已被纳入省委巡察组监督范围,邹书记要求各支部在围绕专业、服务、办实事、实践的基础上,充分吸纳学生党支部的力量,靠拢统筹兼顾,协同融合协作,使三全育人、修身立本落实到实处。

会议最后,王凯补充强调,党性修养的加强与各项工作的推进是融合贯通的,教师需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强化“三全育人”。他根据近期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推进全面本科导师制,加强师生联系,执行全覆盖听课督导制度,做好专业建设方案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