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南京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为了积极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带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9人赴南京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出席座谈并致欢迎辞,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参加座谈。

濮励杰首先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并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重点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南京工程学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和工作重点,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持续在感悟思想伟力上发力、持续在砥砺初心使命上发力、持续在激励担当作为上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希望两校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江在讲话中对兄弟院校聚焦特色办学育人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简要回顾了我校建校65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一代代南体人对我国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就学校“学、训、研”三位一体培育一流体育专业人才的“南体模式”进行了重点介绍。李江表示,南京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强化宣传引导和督查指导,全面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运动员、教练员,持续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她希望两校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校级谋划设计、班子机构设置、常设运行机制、重点活动安排、考核督查措施、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深入交流经验做法,并要求我校与会人员从兄弟高校的各项特色举措中汲取智慧、启发灵感,进一步扎实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陈建华从“统筹部署,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融合贯通,同向发力”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相关举措。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部分关键事项和具体办法与兄弟高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会议还就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