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百年 青春正好——我校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颁奖晚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青年先进典型,4月28日晚,我校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峥嵘百年 青春正好——南京体育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颁奖晚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晚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竞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晚会。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了《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巡礼片》,回顾过去一年,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团学改革、社会实践、社团管理中取得的成绩,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南体青年青春奋斗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在座的各位团员青年、共青团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决赛之年,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指导,时刻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主动给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为广大南体青年成长成才和干事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同时,他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做有志青年。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昂扬的青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要勤奋学习,做有识青年。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牢牢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拓展学习领域,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自己的知识层次和实干本领,努力在学业发展上、运动赛场上实现“道”与“术”的统一,争做素质全面、有真才实学、能始终跟上时代前进步伐的优秀人才;三要勇于担当,做有为青年。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特别是共青团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力量,把初心融入内心,转化为服务广大团员的热心,带头营造良好学风、班风和校风,全面展现团员先锋模范形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上,学校对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进行了表彰。颁奖中穿插的党史题材节目表演更是诠释了党史是最生动、最有力的教科书。朗诵作品《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光辉历程;情景剧表演《永远的青年》展现了革命先驱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革命先烈的战斗人生,热情讴歌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所进行的艰辛探索和英勇斗争,生动反映中国先进青年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舞蹈《红船》作品突出了两个字:“红”是延续革命信仰,无所畏惧、生生不息的民族灵魂;“船”是浓缩中国智慧,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技巧表演《我爱你中国》、啦啦操表演《动感青春》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表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体团员青年将努力奔跑,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进入尾声。在歌声中师生们共同回首感怀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一路走来的艰辛坎坷,让精神根植于代代人的心灵,在一代又一代人心上萦绕。

“五四”精神薪火相承,永放光芒,百年党史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颁奖晚会旨在激励我校团员青年用青春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将个人奋斗融入到时代大潮中,投身于“新南体”建设,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的二级学院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支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为获得“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的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朗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啦啦操《动感青春》


情景剧《永远的青年》


舞蹈《红船》


技巧《我爱你中国》


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大会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