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开展“纪律大宣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48


922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纪律大宣讲”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书记叶瑛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相关的学习材料及ppt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颁布实施,一方面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强化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另一方面也突出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其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大家表示,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反思自省,以对照自纠,真正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自己的情操,远离低级乐趣,远离庸俗趣味,坚持做人的基本道德,坚持做事的基本原则,严守党的各项政治纪律,认真贯彻党的各项准则,提升自身各项素质,无愧于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支部党员开展“纪律大宣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