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历史 传承文化——我校开展国际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3


20216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了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档案意识,普及档案法律知识,我校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校园大屏媒体平台以及教职工食堂、图书馆大厅等同时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等校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档案知识展屏、展板,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档案法》展板内容分为“什么是档案” “档案机构及其职责” “档案管理” “档案利用” “违法行为”“档案你我他”六个主题,采用有问有答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档案的基本概念、归档范围、管理制度等。档案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经过展板的老师和同学宣传新修订《档案法》的有关知识。校园各媒体平台展示了高校档案的类型、毕业生档案的范围和《档案法》的有关内容。

走近档案,了解档案,通过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的学习宣传,使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档案是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档案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档案知识的学习,大胆探索、努力创新,积极发挥档案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服务师生、服务大局,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档案力量。此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观看档案知识展板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等领导莅临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观看档案知识展板


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