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83


92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413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政办主任刘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十八章的重点内容。刘主任通过讲解革命时期赵一曼烈士在生死关头表现出誓死为党的感人事迹、获得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人生经历,向大家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丰富内涵。刘主任指出,在革命战争年代,检验一个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就要看他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舍生忘死,能不能冲锋号一响就立即冲上去;在和平年代,衡量一个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就看他们能不能做到六个“是否”。刘主任强调,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

会上,支部书记丁永亮对刘健主任的领学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丁书记强调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要树立不畏困难、不惧挫折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学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敢作有为,为“新南体”建设贡献力量。支部王翠芳、宋凯、刘莉等支部党员也分别结合实际交流了自己对领学内容的理解。


党政办主任刘健领学


学习会现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