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77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第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安排,923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成长的新要求、争当新思想引领下忠诚干净担当中青年干部”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级主任科员路屹出席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支部书记丁永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提出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意义、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党政办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年龄结构情况等方面讲解了此次专题学习的背景意义。为加深支部党员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丁书记组织大家又关联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青年干部党性锻炼的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回顾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加强党性锻炼的示范经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土高原锻炼成长、施展才干的人生历程。丁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向总书记看齐、向总书记学习,要敢于直面磨难、看到希望,善于驾驭磨难、拥有力量,勇于超越磨难、把准方向,做到坚持忠诚不动摇、干净不变质、担当不懈怠。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会议领学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党政办主任刘健结合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改革开放、邓小平同志南巡等重大历史事件谈了自己对斗争本领、斗争精神等内容的理解,表示从历史角度看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就是在不断斗争中向前发展的,“新南体”建设和学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也将是一个在不断斗争中前进的历程,学校教学、训练、科研事业的发展都需要在一个个斗争中不断攻坚克难、取得突破,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要有坚定的信念,不畏惧困难;要增强自身本领,不断克服困难;要提升综合能力,超越困难,走在困难前面,把困难甩在后面。支部宋凯、喻欣楠、张珏、王翠芳、王欢、刘勇等支部党员也分别结合实际交流了自己对领学内容的理解。

路屹主任对支部学习研讨会的准备情况和现场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工作的激情,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