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

322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洪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一行来校交流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调研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杨国庆代表学校向廖洪钰、郭海英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自1956年建校以来,经过近68载励精图治,聚焦培育竞技体育精英运动员和体育行业专业人才,逐步发展凝练了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南体模式”;着眼深化“学训融合”,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机构改革、打通学训壁垒,勇担双重使命,取得了“育人才”“夺金牌”双优双强的突出的成绩。目前,学校正围绕“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发展目标谋篇布局、规划发展,将努力在推进学训深度融合等方面聚力创新,进一步集聚资源、打造优势,全面实现办学事业特色化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希望与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学院进一步加深友谊、密切联系,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同向同行、携手共进。

廖洪钰在讲话中对南京体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南体在办学治训全方位发展上取得的系列成就,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动双方互促互鉴,深化对于南体教学、训练各方面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学习借鉴南体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为推动浙江体育类院校办学层次提升提供借鉴。

在肖爱华的陪同下,廖洪钰、郭海英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奥运冠军大道、世界冠军之路、民国中央体育场建筑群、校史陈列馆、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等校园特色文化场所,走访了体操学院等竞技体育训练单位。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训练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现场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讲话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洪钰讲话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交流发言


参观奥运冠军大道


参观校史陈列馆、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


走访体操学院



文:寿嘉俊

图:张雅怡

审核: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