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丁锴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推动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的顺利开展,97日下午,我校在201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动员部署会,副校长鲍勤、各教学单位、教辅部门及涉及收费的其他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收费联系人参加了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主持会议。

鲍勤在讲话中指出,规范教育收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教育收费的自查自纠工作,对强化高校现代治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高校社会形象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上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行动上要对标对表,仔细摸底排查,结果上要经得起检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建立规范收费的常态机制,进行日常监管,确保规范收费,明白收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丁锴对自查自纠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和工作任务,并要求对于收费自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时整改,并按时报送。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双喜传达了全省高校教育收费自查自纠暨重点抽查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发现的教育收费违规问题。

会议现场

文字:樊郁真

图片:樊郁真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