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者:丁锴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1025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鲍勤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财务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杨国庆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校预算执行滞后的现状,深刻认识到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充分认识到预算执行对学校发展的重要影响,并对加快预算执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改进预算管理方式,做到预算编制与工作计划同步、预算执行与工作推进同步,预算考核与绩效评价同步;二是要正视执行滞后问题、提升工作执行绩效,各部门要立即梳理预算执行情况,及时调整工作计划,优先保障重点项目,优先安排大额资金项目;三是要严格预算约束、加强执行考核,坚决杜绝无预算执行、超预算执行等无序预算使用的情况,针对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排名靠后的部门要进行约谈、预算分析、扣减下一年预算额度。

鲍勤指出目前学校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五方面问题:项目经费执行偏慢、预算执行时间偏晚、预算经费调整频繁、经费调剂空间有限、预算绩效管理意识不强。针对强化预算执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编制预算时要应编尽编,二是加快项目库建设,三是推进执行预算编报,四是加强年度预算和调整预算的审核。特别强调各部门要在依法依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合理的使用财政资金。

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介绍了学校预算执行总体情况以及目前资金结余较大的项目,并提出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的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