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3

12月4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的爱国、爱党情怀,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党外人士及复合型团队人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司令部通讯班、陈毅卧室、速记员卧室等。通过观看相关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一起追忆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光辉历史,特别是陈毅司令与张茜的爱情故事和粟裕将军“老鼠偷吃饼干”的故事,感人至深,仿佛让大家看到两位新四军领导在严峻的抗日形势面前还保持着浪漫主义与革命乐观的高大形象,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最后,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老师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水西精神》的党课,让全体参观人员对新四军在水西村期间的革命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产生了新的震撼。大家被革命先辈们斗争精神所感动,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为体育强国建设和新南体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


在粟裕将军墓前敬献花圈


参加党课《水西精神》学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