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开展法治主题教育线上讲座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1

根据教育部普法办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武术与艺术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用线上宣讲、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法律知识和法治实践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法律知识通识素养、不断巩固学生遵纪守法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为让全院师生更加深入的学习《民法典》,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特邀请休闲学院教授闫成栋教授进行线上法治专题讲座。讲座题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国特色〈民法典〉学习体会》。闫成栋教授系统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我国立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解读了《民法典》在人格权独立成编、合同编发挥债法总则功能及侵权责任独立成编的体系创新,并结合《民法典》的亮点和特色阐释了其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教授介绍


会议截图


会议截图


学生认真听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