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和疫情防控等内容,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行动自觉,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于11月29日-12月5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主题教育班会

2021年是“八五”普法起步之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院辅导员开展了“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学生学习了解宪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二、组织学生观看法治电影《伪证》

为丰富法治教育的宣传形式,使学生从多元渠道中学习法治精神,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法治题材电影《伪证》,影片最大的意义就是“法治”二字,影片中塑造“公正为民的好检察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政法干部形象,弘扬了新时代政法干部执法为民的时代精神。通过影片的观看,积极促进广大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学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理念,讲好法治故事,培育法治信仰。



三、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学院各年级共18个班相继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将线下自学与实践相结合,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得全体学生从中汲取磅礴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并在活动结束后征集优秀心得体会,进一步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全会精神,鼓励学生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四、开展“宪法入我心”手抄报绘制大赛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了“宪法入我心”主题手抄报绘制大赛。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要求学生以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形式,展现成长过程中所见所闻的宪法知识和学法感想。比赛收到25份手抄报,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共计5位。


图:袁隆瀚

文:宦嘉欣

指导老师: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