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9

12月3日至5日,由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12月3日上午,大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举行开幕式。江苏省教育厅卫艺处副处长李海宁,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此次双创大赛既是一次江苏省高校体育专业学生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创新开创未来,创业成就梦想。通过搭建比赛平台,营造全社会鼓励创新、激励创业的良好氛围,汇聚推进创新孵化载体力量,推动体育产业升级,助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32个项目闯入复赛,经过复赛的选拔,14个参赛团队挺进决赛,我校共有2个团队成功晋级。本届大赛采用项目组汇报和专家组提问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围绕项目的服务介绍、创新点、营销模式、市场价值等方面进行汇报。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由宋佳、王进两位老师指导的《国家政策下智慧跑道的开发与衍生》项目获一等奖,由詹虚致、阚妮妮两位老师指导的《“人人悦动”社区综合体育俱乐部》项目获一等奖与最佳创意奖,由康晓磊、苏蔚平两位老师指导的《体文创—校园品牌文化视阈下体育文创产品定制》项目获三等奖。宋佳、王进、詹虚致、阚妮妮获“最佳指导教师”。

12月5日,大赛举行闭幕式。史国生代表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对参赛报名情况、筹备情况、参赛比赛情况、大赛的设奖情况作出总结,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与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比赛组织有序,赛出了水平,展示了江苏省体育类专业研究生、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团委在备赛期间通过项目培育、专家辅导、模拟答辩等方式打磨作品,旨在提升各团队的作品质量与竞争力。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搭建实践育人的平台,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到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团队项目成果展示



 

“最佳创意奖”团队领奖


 

一等奖团队领奖


 

三等奖团队领奖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