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实地复核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8

12月2日,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组长、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与常州大学团委书记蒋琳、团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张海洋(挂职)、常州大学团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裴孟、河海大学学生干部金子又一行来校就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进行实地复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复核工作会议。

李江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各项工作,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校团委具体指导,学工、教务、研究生部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将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组织改革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学校党委每年定时听取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让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她同时希望工作组为南体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传经送宝”,助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委书记阚妮妮围绕共青团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保障支持机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评估组一行查阅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改革相关工作材料,并与团支部书记、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对我校共青团整体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复核后,戴国洪代表评估组进行了情况反馈,他对我校深化落实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实施改革工作党委重视、保障到位、组织有力、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再接再厉,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引领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基固本,着力提升团学组织吸引力;要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把团学工作落到深处实处。

通过本次检查指导,我校团委充分向上级团组织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效,也获得了评估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校团委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 “三力一度”新时代团的工作布局,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团学组织,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专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