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织开展第一届朗诵大赛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建校六十五周年,展现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3日晚,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一届朗诵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王惠生教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出席活动。体育传媒系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邹国忠首先代表学院对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朗诵是文学的再创造过程,参赛者的全情朗诵有助于观众深刻体会作品情感。本次朗诵大赛结合党史、校史,对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南体文化,展示学生风采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大家“学东学西学以致用,习古习今习以自强”,通过活动的开展汲取知识力量。

比赛以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形式穿插进行,参赛选手热情高涨,通过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吟诵,以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经典作品的丰富内涵。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出最终结果。团体赛环节甘宇泉、史一凡、张睿嘉、顾思扬获一等奖,刁玲玲、许羽洁、林诗怡获二等奖,赵瑞阳、刘飞洋、乔雪婷、陈曦、王邢姿获三等奖。个人赛环节路瑶获一等奖,金诗婷、韦雅玥获二等奖,王欣钰、沈明磊、倪艺文获三等奖,林诗怡获最佳人气奖。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李金宝分别为团体赛、个人赛获奖选手颁奖。

王惠生与李金宝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王教授从音韵节奏、态势神情、朗诵效果的角度高度评价了在场选手的表现,并提出建议。李金宝则表示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提升朗诵技巧,加强文本创作能力,呈现多元表演方式。

本次大赛还邀请了舞狮团队、吉他社带来精彩表演,现场设有知识问答环节,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王凯对本次大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将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是创新探索教学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是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挖掘内在潜力的一次重要举措。

本次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第一届朗诵大赛是体育传媒系“学党史办实事,增素养促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将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切实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展示学生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副院长李金宝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