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赴常州开展体育教育专业实习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0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时了解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情况,11月25日,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实习带队教师王凯彭、教务处吴文娟老师开展体育教育专业实习中期检查,走访了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五所学校。

在实习检查过程中,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五所实习单位对叶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习生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工作中的合作与交流寄予了期望。

在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叶强与王奕飞校长、李平副校长围绕体育学科发展、学生升学就业、学校合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平就高考竞争压力下体育被迫边缘化的现象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课间操活动尽量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叶强表示,原来狭隘的体育观已经在慢慢改变,体育学科也越来越受重视。此外,双方就体育特长生、体育教育师范生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石建峰主任与保征云组长就实习生们的实习情况与叶强进行交流,叶强表示,实习生们要牢记“三高”——高情商、高智商、高动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水平,走向更规范的职业教师之路。

在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姜磊首先带领实习检查团队参观校园体育场所及设施,随后双方在会上进行了充分交流。姜磊介绍了学校对于校运动队建设方面的重视程度与投入力度。叶强表示学校体育方面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期待双方未来在省队市办、市队校办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在常州外国语学校,叶强与黄金松副校长就实习情况、体育基础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叶强表示:实习检查过程的目的是回到实习本身,能够反映出大四实习生们目前所存在的现实不足,在毕业之前给予指正,让他们能够比较成熟地走向社会,同时为下一届学生的实习工作积累经验、进行指导。

在常州市新桥高级中学,裴志军校长、刘猛副校长对中期实习检查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叶强对在疫情情况下学校对于实习学生的关照及为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实习生特别举办的体育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表示了感谢。双方就体育与文化两条腿走路及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培养等方面交换意见,进行深入交流。叶强提出:古人说文武双全,放到现在来看,文就是文化课,武即是体育课,二者缺一不可。裴志军校长表示:学校的理念、精神会给实习生留下深刻的影响,希望实习同学们在这里有所收获、带走精华。












拍照/写稿:王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