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媒系学子圆满完成2021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转播任务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

自9月22日下午起,2021年第一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在南京Hero 久竞电竞中心拉开序幕,鉴于以往丰富且优秀的转播经历,此次KPL秋季赛的转播也同样邀请了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大四学生王瀚腾等多名学生参与转播,王瀚腾负责选手机位摄像,张煜涛负责主机位摄像,徐梦洁和谢明铖负责光圈调整,彭雯钰负责现场大屏以及水友赛OB(游戏画面导播),郭宇翔负责现场拍摄,郭馨文负责现场侧屏,黄可欣负责客队选手管理。

2021年KPL秋季赛常规赛已于11月28日全部落下帷幕,希望下一次南京Hero久竞再战巅峰!


南京Hero久竞电竞中心


在转播期间,转播人员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关于转播的知识,培养了实践的能力,还体会了电竞带给观众的热血和活力。场外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操作,场内观众为选手高声的加油助威,二者相得益彰,这就是电竞的魔力。南京久竞俱乐部成员与转播团队的默契合作将一场KPL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单边主场的设置,更是让大家在工作期间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南京的文化知识。本次转播不仅给转播团队的成员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磨炼实践技能的机会,为将来走上岗位打打磨基础。

本次转播突出了体育传媒系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教学特色,培养学生优秀的专业技能,结合时代特性,发展电竞转播专业人才,为打造南京电竞圈做出贡献,为江苏省转播事业输送专业人才!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王瀚腾同学与张煜涛同学担任摄像位,与上海VSPN导播老师配合默契,给出的镜头在网络直播流获得观众的认可,善于将学校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并或得资深导播老师的肯定;彭雯钰同学工作十分积极,通常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并向前辈请教各个软件的用途与用法,在实习期间,不仅将大屏、侧屏以及H5的控屏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并在闲暇之余学习OB导演的OB技术并在水友赛环节尝试OB工作,取得俱乐部一致认可;黄可欣同学虽然接触到的岗位与本专业知识稍有出入,但依旧认真学习,慢慢尝试,积极沟通,出色地完成了联盟主场客队选管任务,获得俱乐部与联盟的一致认可;徐梦洁同学工作认真、谨慎、负责,在光圈岗位上保证了整个赛季每场比赛的直播流不出现曝光或色差问题,获得俱乐部与联盟的一致认可。

本次转播人任务圆满完成,体育传媒系有望与南京久竞俱乐部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希望下次合作再接再厉,实现双赢局面。


参与本次转播后,各位成员都有很多感悟:

张煜涛:在这次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转播中我作为主机位的摄像学到了很多。两个多月,几十场比赛转播。我从一个连机器都不知道如何架设的新人到能够做出基本的推拉摇移以及镜头的拼接,最后成长为能独立地完成一整场直播流程,经历了许多,受益匪浅,纸上得来终觉浅,毕竟实践才能出真知。书本上学习到的理论与这次实践经验相结合,才能真正地提高个人能力与自身素质。直播时不同机位有不同功能,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积极主动地学习尤为重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熟悉并掌握更多拍摄技巧,丰富自身。

在日常的党史学习与教育中,我深刻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应树拉历史责任感,提高自我社会适应能力。这次实践活动便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从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潜力。作为大二的学生,我深知自身能力的不足,因此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更要掌握专业知识,把握每一次的实践活动,逐步走上社会,走向成熟。


郭宇翔:到KPL现场的那一刻,内心充满了激动和兴奋。作为一个王者荣耀游戏玩家,同时也作为南京体育学院转播团队一员,来到KPL现场,我感到十分荣幸。既是作为游戏爱好者对游戏的喜爱,更是对转播事业的热爱。

转播KPL,我学习到很多关于运镜和镜头的表现手法,比如开场的时候用镜头表达欢快的画面,双方焦灼的时候表达紧张的画面。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些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可以更好地在KPL转播中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加深对操作机器的熟练程度。

最后,更多的是感谢,感谢学校和摄像老师对我的教导和栽培。摄像老师给我们打下来牢固的拍摄基础,学校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在南京体育学院求学,我感到很幸运也很自豪!


郭馨文:KPL的实践活动让我提前有了很多对待工作的心得,认识到形成闭环的重要性,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工作、合作的重要性。考虑问题周到细致,多总结每日工作的问题和可提升空间。最后在KPL实践的期间也结识到了优秀的人,让我对待生活有了努力的榜样和方向,也让我对待未来有了更高的期待。


谢明铖: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大二的学生,我有幸参与了KPL的转播。在和转播机构的各位老师的共同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

转播的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在后台控制光圈。这一工作对于我的反应力具有一定要求,需要及时根据画面作出应变。虽然这一工作看似轻松,但是曝光对于转播画面很重要,所以对我的转播能力有所提高。

最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摄像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他们工作时尽职尽责,每一个机位都非常的重要,所以大家都很尽职。老师们的认真负责更加激励原本就对转播十分有兴趣的我。

这样的团队是令人信服的,是无坚不摧的。这样的转播给我的触动很大,我要提高自己,有机会就多跟摄像老师们学习,尽快将自己历练成为一个能担大任的转播人才。


彭雯钰: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即将面对实习工作带来的困境,我非常有幸得到这一次转播KPL的机会,让我对电竞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对于电竞转播充满了期待和挑战。通过这次转播,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与紧张,任何一个环节丝丝相扣,容不得出一丝差错,临场的应变能力亦是重要的一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与努力,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转播人!


来自优秀学长们的评价:

王康: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南京体育学院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很好地完成了直转播工作,他们认真细致且负责,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体院学子的吃苦耐劳,孜孜不倦以及虚心请教,刻苦钻研的精神,作为从体院毕业的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希望在未来,体院的学子能牢记严和朴实的校训,不留遗憾,勇往直前。


黄海涛:参与本次KPL转播实践的同学们实习期间工作认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够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善于思考,能够举一反三。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能够虚心听取。能够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转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