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67

11月25日晚,南京体育学院“安全在心间,幸福在校园”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校保卫处、校团委主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决赛。

本次大赛初赛于11月5日启动,990名大一新生全部参加线上答题,参与率100%,及格率98.02%,最终有六支学院代表队入围决赛,其中,研究生代表队首次参赛。决赛中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按照顺序有序作答,充分展现了个人的安全知识储备。而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各选手的比分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拉开了差距,把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的气氛推向高潮,参赛队员们用良好的心态和强劲的实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和组织奖。

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保障。本次大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于一体,通过这次比赛,使广大同学更多地了解了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为传播安全知识、共创平安南体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