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事理、守初心、践使命专题党课学习会

文章来源:财务在线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3

了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合第六党支部于11月23日中午,在301会议室共同举行专题党课学习会,邀请我校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田标教授为全体党员做题为“学四史、明事理、守初心、践使命—中国体育改革的历程”的专题讲座。

田标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四史学习重要意义,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田标教授讲授了中国体育改革的发展历程,分别为第一阶段是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至1985年,主要特征为尝试性地开始了一边调整、一边改革工作;第二阶段从1985年到1992年,主要特征为以体制改革为中心,开始了全面的改革;第三阶段从1992年至2000年,主要特征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并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第四阶段从2000年至2012年,以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为总揽,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坚持改革,体育事业得到全面发展的时期;第五阶段从2012到现在,主要特征为以“体育强国”为指导,推动体育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田标教授总结中国体育改革的经验,主要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体育的思想;完善举国体制;深化改革,走中国自己的体育改革道路。

田标教授的精彩讲授赢得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全体党员表示,田标教授的讲授结合“四史”学习和我国体育改革实际情况,做到了学习与工作相融合,为推动南京体育学院的发展提供精神力量!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