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党总支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2

学党史,铭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保持革命意志。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11月18日下午,附属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长征胜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活动中,大家穿戴整齐,在大金山长征广场庄严宣誓。随后,在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2.5公里的“微缩版”长征路上,体验了“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深刻感受红军在重兵围追堵截中的艰险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豪迈气概。从党史国史教育馆到雷锋文化馆,党员们纷纷表示,看着一幅幅经过岁月洗礼的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老物件,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感受到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等情景式教学,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的教育实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展,用不懈的努力为青少年运动员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