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开展“阅读运动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落实乒羽学院学训融合,推进运动员文化素质教育的发展,11月18日晚,乒羽学院邀请图书馆馆长葛见珠,副馆长李明华,在运动员公寓会议室开展了“阅读运动会”动员大会。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党总支副书记周丹,副院长杨干、骆晓娟出席会议;活动骨干、体育传媒系大学生代表,乒羽学院近50名运动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目的是鼓励运动员广泛参与到图书馆组织的读书活动及书香南体文化活动中去,以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及学习能力;同时,期望在活动过程中,促进运动员在阅读中成长,养成终身读书、终身学习的习惯。

张健院长首先对图书馆在运动队开启“阅读运动会”表示感谢、赞扬与支持,乒羽学院一直重视运动员的文化素质教育,有许多参与过阅读活动并获得奖项的运动员,大家都十分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葛见珠馆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形式与内容,活动以“爱读书、爱运动,让身体与灵魂一起奔跑”为口号,以“大学生牵手运动员,共读一本书”为形式,由信息化中心、图书馆的一名党员,体育传媒系三名学生对接一支优秀运动队,在记录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同时,记录下他们读书学习、参与书香南体相关活动的镜头及成果。现场与会的运动员对此次活动产生了极大兴趣,会议室内气氛非常热烈。

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丹、乒羽学院副院长杨干分别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指出运动员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文化水平与竞技水平不平衡。图书馆副馆长李明华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的性质与特点,针对运动员特点着重推出电子期刊、视频讲座等优质文献资源的阅读方法。乒羽学院副院长骆晓娟现场呼吁大家,写下自己最想读的一本书,进入图书馆借阅,并广泛参与到书香南体的活动中去。

体育传媒系大三学生代表、运动队学训融合纪录片创作实践队队长武梦雪,运动员代表李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实践机会,希望能在活动过程中学到知识,得到锻炼,收获成长。

会议结束后,有不少运动员留在会议室,主动积极报名参加“读书运动会”,体育传媒系大学生当即与运动员们互留联系方式,建群交流,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