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2

11月1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许立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经验,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在领学会议公报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自身业务工作明确了方向与要求;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我们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做好全校宣传文化、思想政治、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大的历史教育意义和现实指导价值。

许立俊指出,部门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落实校党委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上级单位要求,及时落实组织全校学习全会精神、扎实开好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重要工作任务,做到深入思考、缜密谋划、快速部署、高效落实。许立俊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近期校庆65周年相关阶段性工作项目与部门长期持续性业务工作内容,遵循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效率优先的原则,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质,努力克服工作内容纷繁复杂、人员配备严重不足的现实困难,力求实现全面兼顾、一体推进。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部门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近期各项具体工作事宜明确了分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