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考察调研击剑学院训练备战及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48

8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来到击剑学院,对学院击剑队全运会训练备战工作进行考察,并就学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严防严控措施情况进行调研。

校领导一行先在击剑馆开展实地考察,重点询问了解场馆疫情防控情况,门卫值班人员管理措施;对击剑队国家队运动员隔离情况,省队重点队员的训练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向暑期坚守岗位、坚持训练的职工致以了亲切的慰问。

在击剑学院会议室,朱传耿主持召开了击剑学院第十四届全运会训练备战暨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会议,围绕训练备战与疫情防控两大重点内容,朱传耿对击剑学院近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疫情防控,朱传耿强调,距离全运会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学院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全运会备战,形势紧张,任务艰巨,在备战攻坚阶段的疫情防控方面一定要做到运动队的“大封闭”与教职工的“小封闭”相结合;教职工上下班一定要做到“两点一线”与“私人交通”相结合,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在训练备战方面,朱传耿指出,临近十四届全运会开赛,江苏击剑人一定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多做贡献。在备战工作中一定要抓住“有效训练”和“针对性训练”两个关键词,尽快解决教练组总结发现的问题,有效解决针对主要对手需破解的难题,切实提升备战效益。他就当前备战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要大力营造训练、比赛氛围,鼓动训练积极性,提升备战将士的必胜信念;二要合理安排训练计划,把控好训练节奏,通过模拟比赛,逐步激发运动员的状态,将最佳竞技状态调至决赛阶段;三要妥善解决好重点陪练运动员工作,切实保障好重点运动员的训练;四要妥善安排奥运会参赛教练员、运动员转全运会备战参赛的衔接工作;五要遵章守纪,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合力,确保反兴奋剂工作不出问题;六要从严抓好训练作风建设,抓两头促中间,绝不姑息训练作风问题;七要树立起“以个人突破带动团队提升”的决战战略思路,争取多点开花,超额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比赛任务。

金松在现场对学院备战工作中的四个具体问题作了解答,并就扎实做好训练备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在战略层面,击剑队一定要树立确保三支“奥运组合”高水平发挥,个人项目多点开花的指导思想,为完成任务奠定基础;在训练工作中,要狠抓训练作风建设,主教练是运动员作风建设的主要责任人,以抓作风建设促备战效益;在队伍管理上,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从严处理备战过程中发生的运动员违纪行为。

肖爱华结合备战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表示,学院上下要树立危机意识,切不可大意与盲目乐观;各运动队要做好信息情报工作,狠抓针对性训练,将对手研究细,研究透,做到了如指掌,烂记于心;全体教练员要未雨绸缪,把备战工作进一步做细,在充分适应新赛制、解决好老运动员体能恢复等问题上多下功夫、取得实效。

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就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决完成好参赛任务。针对全运备战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沈朝阳逐一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击剑项目全运会备战的实际需要提出了部分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佩剑、重剑组总教练、主教练就各项目备战工作作了具体汇报。

校党政办、训练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击剑学院部分管理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