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宁”安有我——武术与艺术学院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章来源: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1

自2021年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凝聚起了“南京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守护美丽古城,校团委第一时间招募青年志愿者,以人身安全为第一原则,就近就便向社区报到,积极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术与艺术学院舞蹈系和表演系的学子们纷纷主动请缨,投身抗疫自愿者服务第一线。

大三学长郭丰同学自疫情爆发以来先参加了溧水区机场路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服务,后赴乌山社区,对已封闭小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每天工作都是从清晨至深夜,但郭丰同学表示:身为预备党员,不光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还应具有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在这次抗疫志愿服务中,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应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那份工作,为守护古城贡献一份棉力。


2018级郭丰同学志愿服务乌山社区


同一时间,大二的五名同学也分别在玄武区孝陵卫街道科利华中学和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大光路街道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其中韩龙、许兴媛和吴津莹三位同学都非南京本地人,在得知禄口机场“沦陷”后的第一时间,三人将早已买好的返乡车票果断取消,毅然决定留守南京,服务南京。韩龙同学说:我们三人相约去做核酸检测,检测之后就向工作人员提出要加入志愿者服务工作。我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将条形码标签贴在核酸检测试剂管上并录入检测者的身份信息。在那里,我们生平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在脸上勒出道道印痕。不到一小时就出现恶心,呼吸困难等各种不适感,深夜,当脱下防护服时全身衣衫被汗水浸透,筋疲力尽,整个人似乎进入半虚脱状态,而在乌衣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熊雨晨同学也同样体会着浑身被包裹的不适感。熊雨晨说:从7月28日就开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没有“苏康码”的老人开具相关证明,并为“黄码”和隔离的居民答疑解惑,同时协助社工进行防疫宣传的相关工作。29日又参与到乌衣巷社区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当中直至深夜。同在秦淮区的王姝懿同学虽然不用忍受防护服带来的闷热感,但她所志愿服务的社区存在机场人员以及同住家属的较多,王姝懿同学负责每天的信息录入与打电话核实工作,在她协助下,社区街道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王姝懿说:虽然不在第一线,但同样可以用实际行动转递积极的抗疫态度,为数据排查贡献一份力量。我只是万千志愿者中的小小一员,但是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帮助南京一起打赢这场胜战。韩龙和熊雨晨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守护古城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散装五人小分队将继续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2019级韩龙、许兴媛工作中


2019级韩龙、许兴媛、吴津莹同学孝陵卫街道科利华中学


2019级熊雨晨同学在第三次全民核算检测中协助居民填写信息


 2019级王姝懿同学工作中


去年入学的黄嘉祺、倪宇桐和张熙蕾是三位土生土长的南京姑娘,她们三位均表示:我们是去年国家首次爆发新冠疫情时首批在疫情防控中备战高考的学生,我们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如今,南京突发疫情,作为南京人,我们更应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政府协助社区打好战疫这场仗。

7月20日禄口机场突发疫情后,三人就四处打听可有社区需要抗疫志愿者服务的,随后黄嘉祺志愿服务于雨花区雨花翠竹园社区,嘉祺说:当穿上防护服那一刻,就莫名的在心里有了一股使命感:要开始为我的家园效力了!即使过程有点累,但是社区的人们都很配合!我在此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医护人们的艰辛!我再心中默默呐喊:南京,一定要挺过这次疫情啊!同样在鼓楼区河路道社区和依山郡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的倪宇桐表示:我是南京姑娘啊,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本就应该积极投身于志愿者的工作当中。目前我主要从事引导核酸队伍检测、进行核酸人员信息采集的工作。我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和“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为守护南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的家乡,由我守护!


2020级黄嘉祺同学在做社区检测引导工作


2020级倪宇桐同学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张熙蕾在志愿服务的庐山路社区新城初级中学核酸检测点遇到了许多老年人,他们大部分都不会使用微信扫一扫,张熙蕾不厌其烦的帮助老人填报了他们的信息。 事后她说:这是一次很难忘的志愿活动,这次的经历让她学到了许多东西,让她体会到疫情防控中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和医务人员的不易。这是一个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才能度过的难关,我们应齐心协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张熙蕾同学帮助指引居民使用信息录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