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1

7月21日下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丁习明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随后,丁习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开展党性分析。丁书记检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受紧张备战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影响,部分党员同志未能按照党员个人学习计划进行自主学习,在反复学习、系统学习方面做得还不够;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党建工作研究不够,“三会一课”内容与实际工作联系不够紧密,未做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党建工作制度执行不够彻底,还缺乏配套的督查制度;在对党员个人自学督查、党费清缴等方面督查力度还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有待提升。

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开展党性分析。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收获、谈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方面还有什么差距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丁习明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特别是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党员同志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尤其在全运会来临之际,将自我的学习与全运会备战紧密结合,全力以赴,争做贡献;三是希望党员同志将自我检视的问题,限期认真整改,在实际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