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永远跟党走” ——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1

6月23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葛见珠以《学党史 强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党课学习。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勤主持了党课学习活动。

葛见珠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问题引入,强调通过学习党史要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并进一步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明晰历史必然、汲取思想的力量;增强历史自信、汲取信仰的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汲取道德的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实践的力量。唯有深入学习党史,才能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葛见珠从“百年奋斗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成就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百年风华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引用“一二三四”阐述我们党百年伟业,即“取得了一个根本成就”“领导了两次伟大革命”“实现和迎来了三次伟大飞跃”“党领导人民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

葛见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此,我们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还应深入学习江苏地区的党史,努力传承弘扬江苏地区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用好用活江苏地区红色资源,牢记总书记嘱托,书写好江苏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当务之急,我们要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师生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为新南体建设发展争做贡献。

本次党课较好地巩固了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每位党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65周年。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