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根据《南京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6月22日上午,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经验启示》专题学习。会议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国忠主持,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凯、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金宝、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出席会议,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邹国忠领学《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经验启示》内容。会议伊始,邹国忠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揭示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并根据党史的时间脉络,全面解读了(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的主要历程及意义,就历史事实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启示及宝贵经验。

邹国忠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蕴含十分丰富的教育资源。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在于不断总结百年历史经验,以历史智慧注入前进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会议最后,邹国忠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激励了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使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永葆党员本色、一心为了人民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走过的不平凡的百年历史,感到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参会人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