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遴选评审会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28

6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1召开了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遴选评审会。华东师范大学季浏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扬州大学陈爱国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房冬梅教授作为特邀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了评审会。

史国生指出,本次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遴选工作是学校“二次创业”路上的重要一步,对进一步高质量完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核心竞争力,突出学科特色发展与社会贡献,反映学科发展方向和服务国家需求都有重要意义。随后,他向出席评审会的专家们介绍了评审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体育学4个二级学科和16个研究方向的意义和架构、带头人遴选的原则以及带头人的岗位职责和主要任务等。

本次带头人申报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较大规模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经过个人申报、院部推荐、学科办资格审查等程序,共有35位教师符合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基本条件。35位申报教师依次作了汇报,其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为学科带头人申报者出席会议并作了汇报。

评审专家从领域或方向的匹配性、前期研究成果的水平、发展规划的前瞻性、发展规划的可行性、学术团队的合理性和预期成果的竞争性等6个方面对35位申报教师进行评审,并对部分申报人的汇报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最终提出了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推荐人选。


评审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