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58

6月23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灵谷寺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出席典礼,并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授毕业证书。

在雄浑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向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为毕业生代表拨正学位帽流苏、颁授学位证书。在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迈向崭新人生之际,杨国庆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毕业生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与最美好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与家长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四年间同学们在南体校园里度过的点滴难忘瞬间,梳理了四年间学校办学事业取得的诸多亮眼成就。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5周年之际,杨国庆亲切寄语全体2021届毕业生:第一,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勇立时代潮头。要在拨穗正冠、成为“大学士”之际,秉承“士”的家国情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自身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个人的成长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联系起来,与伟大的时代同步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共发展,勇敢追逐民族复兴的浪潮,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第二,希望同学们接续奋斗,奏响青春强音。他以近期热播的主旋律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教育同学们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拒绝油腻、谢绝“躺平”,传承革命先辈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用自强不息、奋进不止的实际行动证明“一代更比一代强”。第三,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拥抱阳光健康。他叮嘱同学们,在“闯江湖”时不忘坚持体育锻炼,用健康的体魄构筑“仗剑天涯”的坚实保障,用体育的阳光驱散阴霾、破题“内卷”与迷茫,让未来时刻充满希望。第四,希望同学们坚守良知,锤炼自我品格。他要求同学们牢记《诫子书》中“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名言警句,在社会的大熔炉中立下行动的准绳,坚守内心深处的纯真与善良,用良知的天平不断修正自己的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国生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准予2021届研究生王金川等157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授予王金川等168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江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准予2021届孔光明等1639名本科同学毕业的决定》《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授予陆铮伟等1597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爱华宣读了《关于授予顾肖芬等39名同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决定》《省教育厅 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张书宇同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运动康复专业王宇笛同学、教师代表运动健康学院张媛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林爱相先生先后发言,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情谊、教师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家长对学校的支持与感谢。

仪式尾声,现场全体人员再一次唱响了《南体之歌》,向即将踏上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同学们送上了来自母校的美好祝愿。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全体应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与校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师生献上了一场以“印记南体”为主题的精彩毕业汇报演出。


活动现场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毕业证书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为毕业生代表拨正学位帽流苏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庆寄语毕业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国生宣读文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江宣读文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爱华宣读文件


本科毕业生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张书宇同学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运动康复专业王宇笛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运动健康学院张媛老师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林爱相先生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毕业生同学们依依惜别、合影留念


《印记南体》2021年南京体育学院毕业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