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训练学院中标中国田径协会科技助力奥运项目一项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

为做好田径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科技服务保障工作,中国田径协会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的方式,向社会公开采购2021年度科技助力第一期购买服务项目28项。运动训练学院三系教师王国杰同志经过申报、评审和答辩等环节,中标《田径跳跃远度项目国家队一组备战东京奥运会(2021年度)科技攻关与科技服务》1项,项目经费10万元,服务起止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该项目主要服务内容是为国家田径队重点远度跳跃运动员进行技术诊断、身体素质测评、机能监控和主要对手训练信息反馈,借助现代化、便携式科研仪器设备,对运动员竞技能力进行科学测评与监控,精准定位运动员的“瓶颈”问题,从而为改进训练,提高运动表现,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及协会的科技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是各项目备战奥运的重要科技支撑,是运动员“赛场争强”的坚实后盾,旨在借助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软硬件资源,对运动员的运动表现进行科学研判,实现优化科研资源配置,达到“科研护航”,提高运动表现的目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可以提高学院田径教学水平与科研实力,另一方面可以为运动训练学院运动表现研究中心的建设积累实践经验。


中国田径协会科技服务项目中标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