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明生教授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515

11月27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生教授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黄步龙出席报告会,李江主持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会上,王明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报告。报告结合历史和现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简要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全会公报及《建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结合我校实际着重讲述了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出南京体院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方面必将大有可为。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讲解透彻,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辅导,必将有力推动 “新南体”建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她代表学校感谢王明生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并就学好用好全会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二要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全会精神的学习实效;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

报告会开始前,王明生教授为全体校领导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后,王明生教授再次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授课。

王明生,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五个一批优秀人才、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等。主要从事党政管理工作和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80多篇。


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生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