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蔡向阳教授应邀来运动训练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1

应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蔡向阳教授于本月24-26日莅临南京体育学院仙林校区,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座谈,并为足球专项学生进行了2场精彩的报告。

在教师座谈会上,与会的领导和老师针对运动训练专业建设与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中国校园足球发展与南体校园足球建设思路、中外合作办学与足球学院建设经验交流等主题与蔡向阳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蔡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校园足球工作所积累的经验和对国家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思考,对运动训练学院高质量发展,如何抓住校园足球发展机遇、积极为地方校园足球发展提供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学院足球专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制定提供了理论支撑。

蔡向阳教授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座谈交流

1125日下午和1126日上午,蔡教授为学院足球专项老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题为《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思考》、《校园足球课堂教学设计与质量提升》的专题报告。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案例生动有趣。蔡教授语言诙谐、幽默,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

蔡向阳教授现为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工作组副组长、中国大学生体协足球分会副主席、全国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竞赛委员会主任、全国高校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秘书长、福建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席、福建省校园足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多年从事足球专业教学和校园足球研究工作。